做貿易超過三十年,各式各樣的事情幾乎都碰過了,但是遇上這個不要也罷的體驗,還真是頭一遭呢!
 

3月8日到韓國首爾出差三天,剛好碰上兩件熱門的即時新聞,一件是世界棒球經典賽正在當地開打,一件是總統朴槿惠遭彈劾下台。而出差的第二天,我自己也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一次『車禍初體驗』,案發現場就在首爾近郊寒風刺骨的工業區十字路口。
 
話說 AYA 帶了三位同業老闆到首爾拜訪廠商,由當地代理商安排分乘兩輛車出發,我跟代理商朴先生共乘一輛,可能是這家廠商剛剛遷址,路況不熟,朴先生一邊開車還一邊低頭看手機的 Google Map,一不小心闖了紅燈,就在此時,我眼見右方一輛小客車正疾駛過來,千鈞一髮之際,我的腦海還來不及出現人生的跑馬燈,只浮出一句:『難道 。。。這就是傳說中的 “車禍” 嗎?』接著就聽見 “碰” 的一聲巨響,兩輛車子在十字路口 90度對撞,車頭幾乎全毀,差半秒應該就撞到副駕駛座上的我了吧!
 
好在兩輛車上的人似乎都沒受傷,看到車頭開始冒煙,驚魂未定的我趕緊下車,這才感到一陣暈眩,脖子酸痛,手肘也有點擦傷,當兩車的駕駛正忙著打電話通知保險公司前來處理時,我站在路旁交通號誌箱的後面看著眼前這一幕,有點不可思議的想著,如果今天在出差途中因公殉職了,對我這個資深國貿人來說,應該是很光榮完美的結局吧?就像郭金發在唱燒肉粽的時候猝逝在舞台上一樣!不過也許是我的人生責任還未了吧,竟然能夠化險為夷,繼續呼吸首爾寒冷卻舒爽的空氣!
 
這時搭乘另一輛車的同行夥伴們也趕了過來,看到車禍現場撞爛的車頭,大家紛紛拿起手機拍照,記錄這震撼的場面,當然他們也沒忘記順便安慰一下心靈受創的 AYA 啦,哈哈!韓國交通事故的處理真是有效率,40分鐘之內就解決一切,不但將事故車輛拖離現場,保險公司人員也完成筆錄,代步車輛也交給了朴先生,完全沒有看見警察大人的蹤影。
 
由於行程滿檔,大家都是百忙中抽時間來韓國出差的,所以儘管 AYA 確實覺得身體不適,但也馬上說:『沒事兒的,趕快跑行程要緊。』拜訪完三家廠商並撐到晚餐的飯局之後回到旅館,才發現脖子沒辦法大幅度轉動,全身也開始酸痛,應該是車禍發生的一瞬間全身肌肉緊繃,及撞擊力道太大所導致的吧!
 
不過當天晚上這幾位一起出差的小老弟們,也做了讓我很感動的事,他們在晚上凜冽的寒風中走了五公里,買了兩盒好大顆的蘋果和草莓回來,尤其是語言不通的他們,還找到了我常念念不忘的一種韓國美食小吃,熱騰騰的包回來給我,真是足甘心 A 啊!
 
結束三天的出差行程,老闆們帶著還算豐碩的成果回台了,我則繼續留在首爾三天,因為在旅行社上班的女兒從台灣飛過來會合,貼心的她規劃了一趟母女兩人專屬的小旅行。這是我第一次跟女兒一起出國,因為我們兩個人向來無法同時離家,一定要有一個人留守在家裡,照顧她的外婆和哥哥。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兒格外懂事負責,比我更像一家之主,我也一直覺得自己欠她一個紓解身心的旅行,所以就利用這次機會一償宿願,也帶她去看了她爸爸的故居,很久以前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。這趟溫馨的親情之旅,讓我完全揮去了車禍的陰霾!
 
終於回到了台灣,一如往昔的坐在熟悉的電腦前面回答讀者的來信,這是我持續做了11年,而且仍然很開心希望繼續做下去的事情,說不定這正是我此次能逢凶化吉的關鍵原因呢,因為使命未了,似乎還有很多國貿菜鳥們需要我吧!
 
跟各位分享這一次的經歷,希望大家有機會出國工作時要更注意交通安全,適時提醒駕駛人不要看手機,也不要因顧著聊天而分心,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。
 
今天適逢『國際貿易輕鬆學』部落格點閱人次突破 800 萬,但願 AYA 還能繼續像一尾活龍般地為大家服務到 900 萬,1000 萬的點閱人次!  一起加油 ~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YA 的頭像
    AYA

    國際貿易輕鬆學的部落格

   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